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去年贈我疫苗 竟曾遭某廠商拒絕

斯洛伐克贈我16萬劑AZ疫苗去年9月26日運抵台灣,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特別到桃園國際機場迎接。(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斯洛伐克贈我16萬劑AZ疫苗去年9月26日運抵台灣,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特別到桃園國際機場迎接。(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2/02/06 08:0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斯洛伐克為感謝我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伊始之際捐贈70萬片口罩協助抗疫,去年七月中宣布贈我1萬劑疫苗,但一開始未言明疫苗廠牌;九月下旬時除宣布數量從1萬劑增至16萬劑,也公布廠牌是AZ(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去年12月初訪台的斯國經濟部政務次長葛力克近日受訪時則側面證實,當初捐贈疫苗曾遇到阻撓。

我國前年透過「口罩外交」援助其他國家,政府也與民間合力共捐7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去年本土疫情爆發初期,台灣面臨疫苗到貨不足困境,日本、美國先後於六月初宣布贈我數百萬劑疫苗,歐盟國家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與波蘭也紛紛響應跟進,對台灣伸出援手,幫助我國對抗疫情與提升疫苗接種率。

斯洛伐克媒體「立場」刊出葛力克專訪,暢談去年訪台心得。記者問到,「我們的禮物背後有段有趣的故事,原先我們跟歐盟執委會協商時,是要捐贈另一家製造商的疫苗,但是這家廠商拒絕提供疫苗給台灣,且未具體說明原因,是否真如此」。葛力克則回答,「確實發生了」。

葛力克強調,此事確實發生了,但他不會去猜測該廠商是基於怎樣的動機,就是不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葛力克在此專訪中,未透露拒絕提供疫苗給台灣的是哪一家疫苗製造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