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朱立倫和國台辦都談蔣 外媒分析各自說法

總統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致詞時評價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總統府官網照片)

總統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致詞時評價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總統府官網照片)

2022/01/29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園區圖書館開幕典禮,並公開在致詞時談論蔣經國,引起各界不同聲音,對此外媒對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國國台辦的發言做出分析。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檔案館東亞館藏部主任林孝庭認為,各方都是擷取蔣經國一生中的某個片段,支持自己的立場,對於蔡英文凸顯出蔣經國反共保台的言論,林孝庭直言,蔣經國時代與中國的鬥爭是「兄弟鬩牆」,國民黨輸掉家產,但也並未準備改姓,丟掉祖宗牌位。

至於朱立倫稱蔣經國反獨保台,有不具名國民黨前高層認為,朱立倫似乎是顧慮中國觀感,不太敢發表言論,蔣經國是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當年的台灣是要成為中國的燈塔或標竿。

國台辦強調蔣經國堅持一中,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指出,過去中國政府不肯定兩蔣,但當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卻是強調蔣家是反台獨和一個中國,明顯是統戰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