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抵宏都拉斯 料將當面敦促卡蕬楚鞏固與台邦誼

賀錦麗將出席宏國新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台灣時間週四抵達宏國。(法新社)

賀錦麗將出席宏國新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台灣時間週四抵達宏國。(法新社)

2022/01/28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四(27日)抵達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將出席總統當選人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賀錦麗盼與宏國新總統會面時,傳達鞏固支持台灣國際陣線的希望。

根據《路透》報導,卡蕬楚選前雖誓言解決國內貪腐、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但近日她所屬的政黨「自由重建黨」(Libre)內部卻分裂,導致國會議長鬧出雙胞,促使美國介入協調,避免宏國爆發政治危機。而賀錦麗的到訪,正好給卡蕬楚打了一劑強心針。

有華府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希望與宏國新政府合作,一同解決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問題,同時也期盼宏國能鞏固與台邦誼。賀錦麗這次訪宏,也計畫在與卡蕬楚的會談上,力邀宏國維護支持台灣的國際陣線。

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將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我國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出席。不少美國議員都呼籲賀錦麗趁此機會與賴清德會面,以展現美國對台灣承諾,同時助台鞏固拉美邦交;不過消息人士指出,訪團並未安排賀錦麗與賴清德的會晤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