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對台工作「兩岸一家親」為主軸 立委:台灣民意不接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2022年對台工作的落腳點,都是在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上。(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2022年對台工作的落腳點,都是在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上。(翻攝直播)

2022/01/26 13: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2022年對台工作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中談及,台海方向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對台工作依然以「兩岸一家親」為主軸,加強台灣基層民眾和青年交流。並強調,堅決遏制「台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築牢「反獨促統」強大陣線。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批評,用「兩岸一家親」對台統戰是緣木求魚,在台灣接受這套的只有國民黨和柯文哲,台灣民意並不接受。

對於汪洋在對台工作會議說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進一步表示,2022年對台工作的落腳點,都是在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上。會議認為,2021年對台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既保持戰略定力、歷史耐心,又勇於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有力塑造統一大勢,堅決開展涉台鬥爭,持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積極成效。

朱鳳蓮聲稱,當前台海方向風險挑戰和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將根據會議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19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增強歷史自信,樹牢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

她更說,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完善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和落實同等待遇的政策,為台灣基層民眾、青年群體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條件,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對此,賴瑞隆表示,「兩岸一家親」一直以來都是中共對台統戰的主要策略,台灣主流民意並不接受,也不接受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民進黨政府及蔡英文總統都沒有接受,這個在台灣沒有市場,接受「兩岸一家親」的,只有國民黨和柯文哲等人。

賴瑞隆指出,「兩岸一家親」是包裹糖衣的毒藥,表面上看起來很好,但中國種種對台作為從來不是「親」,整天用軍機軍艦威脅台灣或用各種方式外交打壓我國主權,用斷交方式搶奪我邦交國,這怎會是「親」?台灣人民早就看清「兩岸一家親」是統戰伎倆,裡面包裹的是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賴瑞隆呼籲,中國應該改變思維,不要再拿「兩岸一家親」對台統戰,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與我國政府建立良好關係,這是兩岸關係重要的方向,如果還是要用「兩岸一家親」推進統一,只會讓與你唱和的政治人物走向衰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