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反對沒溝通、缺配套開放日本核食

針對傳聞民進黨政府近期可能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與文傳會主委凌濤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在毫無檢測標準下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堅決反對。(記者施曉光攝)

針對傳聞民進黨政府近期可能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與文傳會主委凌濤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在毫無檢測標準下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堅決反對。(記者施曉光攝)

2022/01/26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傳聞民進黨政府近期可能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與文傳會主委凌濤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在毫無檢測標準下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堅決反對,尤其民進黨在沒有與民眾溝通,並缺乏整體配套的情況下,就想強渡關山,國民黨堅決反對。

黃介正指出,坊間有報導把日本核食與台灣申請加入CPTPP做連結,但關鍵在於加入CPTPP會對國內產業及經濟結構產生衝擊,而且在加入區域自由貿易組織前,必須本身要有完善配套,否則任何政黨執政都不會得到民眾的支持。

黃介正進一步表示,台灣入會必須與CPTPP會員國完成個別雙邊談判,各國對台灣會有不同的要求,我們必須走完所有流程後,才能被考慮是否進入CPTPP,因此國民黨並不認為加入CPTPP與日本核食能否進口台灣,會有直接的重大關聯,也不一定與哪一國擔任CPTPP輪值主席有必然聯繫。

他強調,基於對中華民國整體利益考量,國民黨一定會盡全力促進台日關係改善,加強積極努力與日本各階層、管道層次溝通,至於食安問題,國民黨也將維持一貫立場,沒有妥協餘地,重視國民健康與食品安全,無論開放前或民進黨有做出任何宣布,國民黨都立場堅定,要為國民食安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