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召開執委會議 巴拉圭衛生部長為台灣發聲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24日在世衛(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翻攝自WHO官網直播)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24日在世衛(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翻攝自WHO官網直播)

2022/01/25 10: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南美洲友邦巴拉圭24日在世衛(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發言時表示,台灣抗疫成效卓越,若能借鏡其成功經驗,將有極大助益。波爾巴提到,WHO所進行的問卷調查工作,應該涵蓋「所有相關成員」的參與,包括台灣。

WHO執委會負責商定當年度的世衛大會(WHA)和通過將遞交大會的決議。今年度執委會於1月24日至29日召開。執委會由34國代表組成,委員任期為3年,每年改選3分之1席次。

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24日在WHO執委會(EB)會議上中提及台灣。在關於防範大流行疫情和應對的議程時,波爾巴說到,另一方面,我們感謝工作小組主席團在提交初步報告時所做的辛勤努力,以及向會員國及相關單位進行問卷調查以獲取資訊,藉此訂定建議清單中的優先順序,並分析應用其可行性和方法。

波爾巴接著提出,巴拉圭認為,這項問卷應該涵蓋「所有相關成員」的參與,包括台灣。因為台灣在因應這次疫情的成效卓越,如果能借鏡其成功的抗疫經驗,對於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將有極大助益。

目前執委會成員包括波札那、布吉納法索、迦納、幾內亞比索、肯亞、馬達加斯加、盧安達、阿根廷、哥倫比亞、格瑞那達、蓋亞那、巴拉圭、祕魯、孟加拉、印度、東帝汶、奧地利、白羅斯、丹麥、法國、俄羅斯、斯洛維尼亞、塔吉克、英國、阿富汗、葉門、敘利亞、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日本、馬來西亞、韓國、新加坡、東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