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還在跑攤!台南市議員被抓包 郭信良:警惕是好事

有民眾拍到有各黨派民代及助理今早還在參加公祭,並將照片上傳臉書,引起非議。(擷取自臉書「台南大小事」)

有民眾拍到有各黨派民代及助理今早還在參加公祭,並將照片上傳臉書,引起非議。(擷取自臉書「台南大小事」)

2022/01/23 18: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23日)上午宣布,自即日起台南市議員將配合中央的規定停止跑攤。不過,有民眾拍到有各黨派民代及助理今早還在參加公祭,並將照片上傳臉書,引起非議。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議會上午發布停止跑攤後,難免有時間差的問題,但已約束助理要遵守,大家為防疫嚴謹來看待是好事,他給予肯定,也藉此事件給大家一個警惕。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春節期間防疫指引,禁止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跑攤。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南市議會各黨團達成共識,即日起停止跑攤,並希望議員參選人也能自律,為民表率。

臉書「台南大小事」社團今天中午發文表質疑:「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要求議員及參選人自律不得跑攤,結果自己團隊可以照常公祭,還有民眾黨、國民黨,連自己員工都管不好,怎麼管的了台南市議會?」有網友反駁,帶頭的是民進黨籍的議員,發文卻刻意隱去,引起網友論戰。

前台聯黨台南黨部主委陳昌輝發佈新聞稿質疑,防疫視同作戰,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公眾人物,刻意來挑戰中央的防疫。身為公眾人物千萬不要只會說「漂亮話」,才剛做完大內宣,轉個頭就繼續「橫著幹」。他呼籲市長黃偉哲應該立即處置此次的事件,讓全國民眾來看政府的防疫決心,不要姑息造成防疫破口。

郭信良說,台南市議會是第一個主動宣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的議會,早上剛宣佈,難免會有時間差的問題,已傳達要求助理遵守,大家嚴謹看待此議題是好事,希望透過此一事件,並促成大家自律,共同來遵守,一起努力做好防疫,遏阻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