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蔣經國 蘇揆:人民不會因獨裁者晚年慈眉善目 忘記當時血腥鎮壓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楊媛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楊媛婷攝)

2022/01/23 13:2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但促轉會則聲明要求北市府就威權象徵的命名改名,並對蔣提出批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3)表示,總統是用總統的高度希望團結族群跟保台,但也表示人民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忘記當時的血腥鎮壓。

蘇貞昌今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前接受媒體問及蔡總統昨出席七海文化園區,與促準會認為七海文化園區的名稱是威權的象徵,似有扞格一事;曾身為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的他表示,蔡總統出席活動,是用總統的高度團結族群與保台,並且總統的工作之一就是要促進轉型正義,盡速讓過往受迫害的人獲得平反,並且獲得補償,政府也通過法案,希望立院盡速通過,以讓受害者盡早獲得補償。

蘇貞昌也說,說台灣能有現今的民主自由,是一代代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的,人民努力爭取到的,而非獨裁者的開放,更非威權政府的恩賜,「人民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就忘記當時的血腥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