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代建設處長涉貪收押 派酒駕的前處長代理

宜蘭縣政府參議李新泰兼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圖取自李新泰臉書)

宜蘭縣政府參議李新泰兼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圖取自李新泰臉書)

2022/01/22 06:33

首次上稿 1-21 22:08
更新時間 1-22 06:33

〔記者蔡昀容、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涉嫌貪污案被收押,縣府竟派酒駕下台的李新泰,回任建設處代理處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抨擊「貪污變酒駕的」,這就是縣府用人標準嗎?酒駕零容忍變成笑話,縣府做了最不良的示範。縣府表示,縣府一向用人唯才,李新泰則說,酒駕一事已自請處分,他坦然面對。

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團隊捲入貪污、洗錢弊案,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還因此被收押;大前天,縣府竟派去年四月因酒駕被拔掉建設處長,調任參議的李新泰回任代理處長。李酒駕時,縣府還特別強調「酒駕零容忍」,已將李調非主管職並行政懲處。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抨擊,林姿妙兩度強勢任用不具資格的吳朝琴代理建設處長,已阻礙公務人員正常升遷,而今吳因貪污案遭羈押,縣府卻派酒駕被拔官的李新泰回任代理,這是多麼諷刺與可笑,縣府難道都沒有人才,一定要吳朝琴與李新泰輪來輪去,還是落實林姿妙用人唯親、親人把持縣政的傳言。

黨部呼籲林姿妙,民主政治運作應有更高的道德標準,貪污、酒駕都是社會大眾所不能容忍,縣府應該以嚴厲標準檢視自己團隊,建設處代理處長竟從「貪污變酒駕的」,當真是完全不在意社會觀感與民眾感受嗎?請林姿妙懸崖勒馬,拔擢優秀公務人員承擔,才是正途。

另,民進黨縣黨部也批評,縣府指派國民黨議員蔡文益(議員已辭職)代理頭城鎮長,蔡也曾涉嫌關說酒駕案,且有意參選下屆鎮長,根本是政治操弄,為特定對象助選,鎮民難以接受。

蔡文益回應,他是基於為民服務關心車禍案件,並不是酒駕案,自己未列被告,相關人也都無罪,綠營指控「可能是對事件不了解而有誤解」,他現在只想做好鎮長工作,好好推動鎮務,謝謝各界關心。

李新泰說,他是參議,工作涵蓋檢核建設處公文,建設處長出缺,才暫時被派過去兼代,作為事務官,酒駕一事已自請處分,他坦然面對。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縣府一直用人唯才,林姿妙也留任許多前任縣長的人才,林姿妙也接續任用李新泰任計畫處長、建設處長,李曾因酒駕調整非主管職務,但經考量其表現及專業,請其暫代理建設處長一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