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藍苗栗推縣長人選? 時力在地議員透露原因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2022/01/20 20:0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前時代力量第三波提名記者會後,黨主席陳椒華透露可能在苗栗縣推出縣長人選。苗栗縣時代力量唯一一席黨籍縣議員宋國鼎今天受訪表示,雖然苗栗常被戲稱為「民主聖地」、「智力測驗沒有通過」的國民黨鐵票區,不過根據他在地方的經驗,其實很多人都還是期待有新的人選能出來挑戰。而時代力量也是基於這樣的期待,認為應該朝這目標來努力。

苗栗縣長歷屆多為國民黨籍,就算非國民黨籍,也與國民黨親近。宋國鼎表示,大家常說苗栗是鐵藍支持國民黨的地方,在過去這麼多年來,民進黨也沒辦法完成政黨輪替。雖然外界看苗栗人,常常戲稱是鐵板一塊的「民主聖地」,或說「智力測驗沒過」,不過以他在地方經營的經驗,其實很多民眾都期待著有新的人選能出來挑戰,期待有改變的一天。

至於為何過去都沒辦法順利完成政黨輪替,宋國鼎認為,可能是沒有一位耳目一新、不同於傳統勢力、且讓大家願意投下一票的的人選。時代力量認為基於這樣的期待,應該朝這個方向來努力。相較於之下,時力在地方的包袱比較沒這麼重,也是相對年輕的政黨,有較多的可能性。不過縣長提名內容或步調,現在還有點過早,暫還無法正式說明。

最近坤輿掩埋場的爭議,宋國鼎也說,時代力量在當地已經關注快兩年,許多各地的時力夥伴也都自願性加入守夜的行列,也希望民眾可以給予更多的力量,讓時力繼續在地方,努力關注這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