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捲入「線民風暴」 林靜儀:國民黨不能置身事外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記者謝君臨攝)

2022/01/20 11: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週刊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捲入線民風暴,黃昨天反擊,民進黨將展開六都市長徵召作業,他的民調高,有人刻意要弄黑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受訪表示,我們要非常嚴肅看待此議題,而非用揭露或爆料的方式;當年國民黨就是執政當局,真實的狀況他們比誰都還要清楚,他們不能置身事外,應誠實面對。

週刊爆料,促轉會開放「監控類檔案開放閱覽之當事人意見調查計畫」期間,有野百合成員看了監控檔案,在線民作業費領據中認出部分筆跡是黃偉哲,遂向促轉會舉證。事後,時任副主委葉虹靈約談黃時拿出當年領據,黃「臉色一沉坦承親筆所簽」。對此,促轉會昨證實有約談黃,但未曾在調查過程中出示領據,報導所提相關情節,皆非事實。

對此,林靜儀今表示,這個議題我們要非常嚴肅看待,而非用揭露或用爆料的方式,尤其最重要的是,到底是誰在那個制度下造成人民之間互相監控,所以國民黨不要對於當年這些事情,和本次促轉會事件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

「我一直都記得我們在審查促轉會預算時,國民黨還在翻桌」,林靜儀說,只要是民主國家,曾經歷過威權統治的國家,都要非常嚴肅看待曾經的歷史,才能檢討它,不論是言論或行為上的事情,之後更加謹慎使用國家制度。

林靜儀呼籲,希望國民黨能夠嚴肅看待此事,當年曾經長達幾十年的戒嚴,他們就是執政當局,那時的制度、真實的狀況,國民黨比誰都清楚,他們不能置身事外,應誠實面對此事,這是民主制度裡每一個政黨都必須要面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