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傳年後宣布選北市長 陳子瑜:決定民眾黨生死存亡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蔣萬安參選將決定民眾黨生死存亡。(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蔣萬安參選將決定民眾黨生死存亡。(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9 12: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出將於農曆年後宣布競逐台北市長,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認為蔣萬安參選將決定民眾黨的生死存亡。

陳子瑜指出,根據目前所得資訊,蔣萬安若如期於年後參選,將面對兩項挑戰,首先是兩蔣的功過,在台北市選民結構下,加上蔣萬安血緣身份,只要蔣萬安走蔣友柏路線,或是中國坊間流傳的毛澤東「功七過三」論,基本上應可度過這項挑戰。

陳子瑜說,第二個挑戰就是民眾黨的競爭!民眾黨目前傾向以副市長黃珊珊參選,但柯文哲執政以來市政缺失不斷,從內湖塞車無解到疫苗施打一團亂,這些民怨都會是黃珊珊包袱。反觀蔣萬安,擔任立委時持盈保泰,也深知與「戰鬥藍」保持距離的重要性,在政治能量上幾乎無損。

他提到,至於民眾黨,2022年選舉的重中之重就是保住台北市長,否則將一反可能超車國民黨的態勢,從多頭轉空方。但面對蔣萬安,民眾黨的人選和團隊,全都不足以抗衡,更可能在選情告急下,自動轉換成「戰鬥白」,把好不容易卡到的淺藍光譜還給國民黨。

陳子瑜認為,相較於民進黨的人選和策略,泛藍在這一局,會先進行一場「天王山之戰」(關鍵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