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解?揭方芳為嗆習近平不惜反串舔共仔 王丹:我們懷念她...

67歲資深藝人方芳近日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看台海》訪談大肆發表舔共言論,引爆台網怒火。(翻攝「看台海」)

67歲資深藝人方芳近日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看台海》訪談大肆發表舔共言論,引爆台網怒火。(翻攝「看台海」)

2022/01/18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移居中國的67歲資深藝人方芳(周正芳),本月初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大肆舔共,還希望「祖國」出手教訓台灣,引爆台網怒火。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跳出來諷刺,稱外界其實都誤解方芳了,「在我看來,她真是一個勇敢的反共倒習人士!」

方芳自去年底秀出「中國居民身分證」,自嗨終於成為中國人掀熱議後,本月初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看台海》訪談時,又痛罵民進黨政府惡化兩岸關係,疾呼「兩岸一家親」,宣稱自己做了「非常正確的選擇,那就是支持兩岸統一,我們兩岸都是中國人」。

除此之外,方芳還稱台灣現況讓人不忍心,形容台灣就像「小孩子」,應該由「祖國的大家長來照顧這些孩子。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意即希望她口中的祖國出手教訓台灣。不久後,這段訪談影片在台網引爆怒火。

對此,王丹今(18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外界都誤解方芳了。在我看來,她真是一個勇敢的反共倒習人士!她講了那麼多,其實關鍵就是這句話:『打仗跟外國人打還有話說,結果叫自己老百姓跟同胞打仗,還是人嗎?』」

王丹接著說,「大家想想看,以台灣的軍力,怎麼可能想跟中國打仗?天天高喊『武力統一』,『叫自己老百姓跟同胞打仗』的,除了習近平,再無第二人。這話說誰呢,不是一目瞭然嗎?」

最後王丹「大讚」方芳,「方芳痛斥習近平『還是人嗎?』,真是大快人心!從來沒有人敢這麼罵習近平,方芳真乃烈士也!不過她不要以為中國宣傳部門看不到這句話,我都能看懂,國台辦也能看懂這句話。方芳為了痛斥習近平,不惜反串小粉紅,演技的確高超。但還是會被中共看穿的。我們懷念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