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芳喊求中國教訓台灣兩巴掌 作家殺雞儆猴論:要打就會選高調的雞

67歲親中藝人方芳喊求中國「打兩巴掌」教訓台灣,引發熱議。(資料照)

67歲親中藝人方芳喊求中國「打兩巴掌」教訓台灣,引發熱議。(資料照)

2022/01/18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7歲親中藝人方芳喊求中國「打兩巴掌」教訓台灣,引發熱議。作家顏擇雅表示,中共常甩人巴掌,從土改、反右、文革、打貪到暴力鎮壓香港,台灣都有看到,「沒錯,中共想甩台灣人巴掌一定已經很久了」,但究竟那一巴掌甩來,是哪種台灣人比較容易被甩到?「如果甩巴掌的用意是殺雞儆猴,當然要選一隻高調的雞」。

顏擇雅透過臉書分享看法,表示「中共經常甩人巴掌,台灣這邊都有看到」,中共的土地改革運加反右運動死500萬人,「這是中共甩外人巴掌」,中共的文革死200萬人,其中不乏黨員,「這是中共甩自己人巴掌」,這些早就都教會台灣人,「不要被中共甩巴掌只有一種方式,就是別被他統治」,「一旦你被他統治,不管你是他外人還是自己人,都有可能被甩巴掌」。

至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所為,「打貪是甩自己人巴掌,粗暴鎮壓香港抗爭是打外人巴掌」,顏擇雅表示,這些都讓多數台灣人確信「中共暴力本質不可能變」,因此當她耳聞方芳說法時,想先讚方芳「說到中共的心坎裡」,但也想反問方芳「當那巴掌總算大力甩出來,是哪一種台灣人比較容易被甩到呢」?出於方便,怎可能不選「像她(方芳)這種活在中共統治下,已領了電子身份證,想逃還會在車站或機場被攔下來的」。

「也許方芳認為,活在中國的台灣人那麼多,中共幹嘛挑她甩巴掌」?顏擇雅表示,因為其他人都很低調;「中國企業家那麼多,為什麼失聯數月的是馬雲?演員那麼多,為何被查稅是范冰冰?如果甩巴掌的用意是殺雞儆猴,當然要選一隻高調的雞」。顏擇雅評論,方芳最近的高調表現正在「正在增加自己將來被甩巴掌的可能性」,挨巴掌不因其他,「而會因為她是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