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朱立倫縮頭烏龜 林俊憲:何不一開始就讓張亞中當主席

針對蔡政府討論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趙少康對國民黨下指導棋,認為國民黨就是該堅定反對,並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知錯能改」很好。(本報合成圖)

針對蔡政府討論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趙少康對國民黨下指導棋,認為國民黨就是該堅定反對,並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知錯能改」很好。(本報合成圖)

2022/01/17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政府討論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戰鬥藍」領袖趙少康的質疑而立場搖擺,從「若日本能保證食品安全,也不反對開放」,變成「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一絲一毫的,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刺,朱立倫這種縮頭烏龜的表現,「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

「如果自甘被深藍綁架,為何不一開始就讓張亞中當主席就好?」林俊憲在臉書表示,最近國內對於日本東北五縣食品重新進口的議題開始出現討論,目前全世界只剩中國、韓國以及台灣禁止,連最嚴格的歐盟也早已開放;尤其相關產品在日本出口前就會先檢驗,進口後也會再次抽檢,政府原則一定是食安優先,既然零檢出是必要條件,直接以產地一刀切全部禁止就沒有道理,貿易壁壘也不利於台灣的國際參與,更不應該拿來當作政治議題操作。

林俊憲說,以上的這些道理,其實朱立倫心裡也非常明瞭,若要拿這件事來炒作根本站不住腳,才會發表聲明表示不反對,不過被黨內深藍痛罵一頓後又縮了,轉彎改變立場,這就是他最大的問題:「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身為黨主席的權威了,誰還會服你」?明知深藍的立場有問題,還要跟著「上車」,誰才是主席?

林俊憲指出,外界都說朱立倫是「正常倫」,原先對他當主席的期待,是能夠把國民黨從極端化的懸崖邊拉回,回來理性的討論國政,好好發揮在野黨的角色,施政者與監督者一起共同讓國家前進,「但他這種縮頭烏龜、被深藍壓著打的表現,說老實話,還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至少不會轉來轉去被外人看笑話」。

林俊憲認為,國民黨想靠一個個內政議題攻擊政府讓自己得分,「不過我想請他們好好想一想,同樣是議題導向的四大公投為何全部都是不同意領先?連基本盤都催不出來?因為民意就是要你們不要再亂了」,況且四大公投的議題尚有討論空間,而反對東北五縣食品根本站不住腳,「確定還要繼續鬧嗎?急著新開戰場之前,先檢討之前為什麼失敗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諷刺,朱立倫這種縮頭烏龜的表現,「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諷刺,朱立倫這種縮頭烏龜的表現,「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