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撥款646萬助選韓國瑜 王定宇: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

台北地院今(17日)認定台商林懷等5人在2020總統大選,為使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向中國國台辦請款中資646萬元助選,做出判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院今(17日)認定台商林懷等5人在2020總統大選,為使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向中國國台辦請款中資646萬元助選,做出判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2/01/17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院今(17日)認定台商林懷等5人為使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並促成國民黨順利取得政黨票以提高不分區立法委員席次,向中國國台辦請款中資646萬元助選,做出判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這只是「整個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而已!

台商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中華婦女聯合會副會長沈斌、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會長蔣明霞、中華湖南邵陽旅台同鄉會理事長張國君、湖南衡陽台商莊垣漳等人,涉嫌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收受國台辦資助人民幣149萬元(約台幣646萬元),以舉辦「湖南省台胞返台投票動員大會藍天再現台灣UP」尾牙餐會方式,替韓國瑜造勢拉票,被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

台北地院今認定林懷等5人請款中資幫助國民黨選舉,賄賂具選舉權的選民返台投票,痛批5人敗壞選風,依違反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林懷有期徒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另外4名被告各被判刑1年8月、褫奪公權2年。全案仍可上訴。

對此,綠委王定宇跳出來痛批,「國民黨要喊『司法追殺』之前,可不可以先說一下…哪個部份不是真的?難道只因為是國民黨、是政治,違法就不能根據證據依法查辦嗎?中二顏寬恆家族的侵佔國有地、105號碼頭、違法建物、宜蘭縣政府和羅東鎮的貪污疑案……等,都是一樣標準,先說說哪個不是真的,再來看看是不是『政治追殺』?」他也直言,「中國的金流很難調查,這次能抓到的部份,應該是『整個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而已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