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我是超北市長」 林右昌:未來都會圈發展由4個城市合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出席「基隆黑客松:如果我是超北市長」大數據首都圈策略競賽決賽暨成果發表。(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出席「基隆黑客松:如果我是超北市長」大數據首都圈策略競賽決賽暨成果發表。(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1/15 21:3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大新竹」或「大基隆」改制的議題正熱門,基隆市舉辦「基隆黑客松:如果我是超北市長」大數據首都圈策略競賽,今(15)日在台北市南港瓶蓋工廠舉行決賽暨成果發表,基隆市長林右昌倡議,未來都會圈發展由4個城市合作,藉數據技術運用,為國土規劃提出新解方。

鼓勵青年參與國土規劃公共政策,基隆市政府舉辦「基隆黑客松:如果我是超北市長」大數據首都圈策略競賽,希望結合空間部門與黑客夥伴的數據技術運用,為未來國土規劃,提出新解方、新切入角度,總共有11組入選,對未來城市規劃具有參考及發展性。

林右昌指出,今年4月基隆將舉辦城市博覽會,將呈現這項競賽成果,讓大家看到北北基桃首都圈不同想像。他倡議,都會圈未來發展由4個城市合作,有上位「超北城市」想像,才能統整不同空間規劃部門與市政府的想法,藉數據分析支持基礎,整合都會圈區域發展。

都發處說,本次卓越團隊,包含提出以智慧垃圾桶蒐集商圈資訊的「Aurelian」;提出綠色單車資訊平台的「本能行為反思」;發想低碳旅遊APP的「WASD」;以客運等資訊提出超北生活尺度規劃「IVKeee」;從友善宜居跨域治理的角度思考基隆河谷廊帶整體發展策略的「城市X程式」。

獲得首獎「評審大獎」的團隊─黑客規劃師,則聚焦產業用地轉型,透過AI分析網路評論,並結合遙測技術辨識空間發展變化,構思首都圈東側與基隆轉型關鍵,由林右昌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