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前總統李登輝 賴清德出席紀念音樂會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由李安妮導聆。(記者洪瑞琴攝)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由李安妮導聆。(記者洪瑞琴攝)

2022/01/15 17: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1月15日是前總統李登輝99歲冥誕,李登輝紀念基金會在台南虹韻文創中心舉辦紀念音樂會,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親自導聆,透過音樂訴說父親人生故事,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音樂會聆賞。

李登輝基金會今日在台南市虹韻文創中心綜合演藝廳加演音樂會,以歌聲及導聆回顧李登輝的生平。

李安妮表示,紅蜻蜓、健兒之歌是父親喜愛的歌曲,反映小學到中學求學過程,尤其「健兒之歌」是昔日淡江中學校歌,為了重現當年味道,還特別找老校友唱一遍錄起來好讓合唱團模仿重唱。

李安妮透露,父母親生長年代雖然是可以戀愛年代,但他們一點也不羅曼蒂克,因為日治殖民政權統治,台灣還未享真正民主自由,父親還會拿「少年維特的煩惱」書本給母親讀,一起做筆記討論,今天演唱曲目包括「黃昏的故鄉」、「月夜愁」就是紀念他們對民主的深切想望。

李安妮說,父親生前曾說過「做再怎麼大,也沒什麼了不起」,最終回歸天主,相信上帝會給予勇氣,父親曾有過「骨灰灑在玉山上」這樣理念,但畢竟家有不捨感情,以及國家體制,在政府協助下辦好國葬,盼望父親生前喜愛《千風之歌》,傳達自己的生死觀,活著時能夠將精神發揮出來有所奉獻,死後便能化成風,「就把台灣交給你們」精神永伴這塊土地。

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出席音樂會。(記者洪瑞琴攝)

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出席音樂會。(記者洪瑞琴攝)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今天在虹韻文創中山演藝廳舉行,由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今天在虹韻文創中山演藝廳舉行,由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