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蓋橋圖利建商 中市府:居民反映需求民代力爭 建設不分政黨

台中市政府規畫在北屯、太平區交界處新建橋梁橫跨廍子溪。(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規畫在北屯、太平區交界處新建橋梁橫跨廍子溪。(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1/14 20: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標售北屯區太原段社會住宅用地,規畫在北屯、太平區交界處新建橋梁橫跨廍子溪,藍綠陣營互指對方圖利建商,市府嚴正澄清,此案是經多位民代極力爭取,市府順應地方需求計畫興建,地區建設發展不分政黨。

中市府解約太原段社宅預定地,被質疑賣給財團圖利爭議持續延燒,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政論節目指稱,盧市府於廍子溪兩邊土地建設連結橋梁,與總太建案有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反批總太政治獻金給民進黨議員。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當地跨河仰賴北側新桃花源橋及南側坪林橋,兩橋距離長達1.8公里,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壅塞,規劃新建橋梁可大幅紓解地區東西向車流,串連地區整體路網、改善交通。

建設局說,此案過去由地方里民反映希望增設橋梁,經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黃健豪、沈佑蓮、賴義鍠、陳文政、李榮鴻、羅永珍、李中、羅廷瑋、吳瓊華、何敏誠、李麗華、江肇國、林德宇、謝明源等民代積極爭取。

建設局2019年邀集交通局、都市發展局及地方現場勘查評估,建議橋址規劃設置於祥順路一段及新平路三段路口處,坐落於南北既有橋梁之間,且新平路往西直通北屯、太平市區及台74線快速道路,可進一步縮短區域交通旅行時間,目前此案工程先前規劃循都市計劃變更,並報請中央內政部審議,公開透明,待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及預算財源再予推動。

立委莊競程也指出,北屯區人口成長率高居全市第一,廍子里更是成長最多的區里,他爭取北屯區廍子里新設橋梁,作為通往太平的連結,乃因太原路至太平區中山路之間並無東西向的橋梁聯結,隨著周遭新建社區增加,未來必定出會交通車輛進出壅塞問題

市議員曾朝榮說,經過廍子里董銘成里長及多位民眾的陳情,他提案向市府爭取經費未果,為了儘速回應在地需求,莊競程身為在地立委,為了幫鄉親解決問題,決定向中央爭取補助,並於2020年7月辦理會勘。

莊競程說,我們感到疑惑的是,為何在林佳龍市長任內計劃於該區興建社會住宅及一座橋梁,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將社宅用地標售,而原本規劃的橋梁竟就被消失了,請問盧市長,社宅地賣掉,市庫充裕,民眾的交通問題應該要盡速解決才對。

莊競程強調,從中二選區補選以來,爆發許多涉及市府的爭議,市民朋友們期待的是看到澄清說明,希望市長拿出魄力果斷處理,卻只看到各種混淆視聽、誤導大眾的說法,甚至企圖曲解民代為地方爭取建設的努力,真的令人非常憤怒而且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