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協辦蔣經國音樂會 馮世寬:民主自由和發展都是他奠基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出席「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出席「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13 18:4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今天是蔣經國逝世34周年,退輔會和救國團、復興崗文教基金會今共同主辦「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台灣今天所享受的民主自由和經濟發展,都是蔣經國帶領所奠下的基礎。

退輔會今天下午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共同舉辦「走過璀璨 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馮世寬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復興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退役上校李天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吳斯懷、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以及蔣家代表蔣方智怡等人出席。

馮世寬會前接受聯訪,被問及舉辦活動目的,他說,蔣經國解除黨禁、報禁,開放老榮民回鄉探親,而最最大貢獻是奠定台灣經濟發展基礎,沒有沒有榮民開拓3條橫貫公路等,哪有台灣今天可以躍升亞洲四小龍的地位,所以「我們崇敬他、崇拜他、感念他」,來舉辦今天的音樂會。

馮世寬致詞時,舉了兩個小故事來懷念蔣經國,他回憶,34年前的今天,他在空軍總部擔任情報署長,突然接到臨時集合的命令,時任參謀總長郝柏村告訴大家蔣經國去世的消息,這時「空氣都凝結了,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顯示國軍將校對蔣經國的忠貞,對於他的國家貢獻,給予最沉重的哀悼。

馮世寬說,他擔任退輔會主委後,得知蔣經國當年視察橫貫公路開闢時,將床位讓給同僚休息,自己則睡地下,「以他的身分跟地位,應該是睡在床上而不是地下」,馮世寬也納悶,山上那麼多蛇,為什麼蛇不敢咬蔣經國呢?

最後,馮世寬說,台灣今天享受的民主、自由,國家的發展、經濟的發展,都是蔣經國帶領榮民往前進,修築3條橫貫公路、十大建設等,立下經濟發展的基礎,才有今天,因此懷念經國先生。

李天鐸致詞時說,去年底舉辦音樂會前記者會時,李文忠公開肯定蔣經國的貢獻,這是第一位民進黨員公開肯定蔣經國的貢獻;現場也爆出如雷的掌聲。

葛永光說,蔣經國總統任內開啟兩岸關係交流的大門,最重要的是,成立救國團,為中華民國培育人才,不分黨派,很多當今的社會菁英,都是當時培養的結果。

蔣經國逝世34周年,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復興崗校友合唱團等多個團體演出。(記者廖振輝攝)

蔣經國逝世34周年,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復興崗校友合唱團等多個團體演出。(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