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下換誰上?邱毅:誰都禁不起檢驗

邱毅直言,國民黨內部除非真是「清白無瑕」,否則誰都禁不起檢驗。(資料照)

邱毅直言,國民黨內部除非真是「清白無瑕」,否則誰都禁不起檢驗。(資料照)

2022/01/13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自去年底四大公投,到本月9日的中二立委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皆以失敗收場,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難辭其咎,甚至出現許多要求下台的聲音。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天(13日)發文說,國民黨內部除非真是「清白無瑕」,否則誰繼任黨主席都禁不起檢驗。

邱毅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內要求朱立倫下台的聲浪很高,甚至還要更甚於2000年國民黨首度失去政權時,要李登輝「滾蛋」的聲音。邱毅說,朱立倫該不該下台,這個答案很明確,但問題是該由誰來接,對此他分析幾個潛在人選。

邱毅說,有人提「朱下韓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後顯示人氣猶在,「但韓國瑜有意願接嗎?」邱毅指出,台中顏家被打敗後,下一個被點名的就是雲林張家,而張家正是韓國瑜的後盾,「看了台中顏家的下場,你認為韓國瑜會有意願『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邱毅認為他相當滑頭,先表態支持朱立倫,但言明須擴大決策圈,「説句大白話,就是既想借機奪權,又不想負責任,黨主席你朱立倫幹,但決策要由我趙少康參與。」邱毅也提到,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似乎也有意願上位,但他勸「千萬別淌這渾水」,理由是這樣一來連勝文勢必成為箭靶,而財雄勢大的連家能否抵擋住攻擊,是個未知數。

邱毅表示,如今民進黨氣勢已成,打弊手法也趨於成熟,國民黨裡誰強出頭,除非真是「清白無瑕」,否則誰都禁不起檢驗,最後只能落得「陪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場。

邱毅也直言,國民黨的醬缸文化裡面,清白無暇的人難以出頭,只怕會被排擠成孤鳥,或很諷刺地被污名化為「有爭議」。他批評,「在充滿著瘋子的環境裡,不瘋的人多難生存啊,難怪龐建國遺言『我生不如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