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多元都更」計660案 侯友宜:任內件數是過去20年3.4倍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都更,至目前為止,多元都更核准件數達660案,圖為市長侯友宜關心板橋富豪社區都更案。(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都更,至目前為止,多元都更核准件數達660案,圖為市長侯友宜關心板橋富豪社區都更案。(城鄉局提供)

2022/01/12 17: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新北市推動「都更三箭」政策,截至目前,「多元都更」累計達660案,目標今年底前達到750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他上任至今3年多來,都更案核准件數是過去20年的3.4倍,這是市府團隊全力以赴共同創造的成績,他強調,困難的事情越要努力去做,希望實現2030年的願景擘劃,讓新北市蛻變為國際大都市。

今天市政會議由城鄉發展局專題報告,細數3年來都更三箭、五股夏綠地、新泰塭仔圳、公辦都更行政園區改造、青年社會住宅、租金補貼等市政成果,翻轉城鄉風貌。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這幾年「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的進步,過去他競選時提出「都更三箭」的政見,以捷運沿線、主要幹道兩側、有公安疑慮的房屋三大主軸推動都更, 去年達成多元都更550案的目標,截至今年1月4日,總核准案件增加到660案,今年目標提高到750案,這3年多來核准的都更案件數量,是過去20年的3.4倍,但是新北市老舊房子太多,必須卯足全力追趕進度。

侯友宜說,早期許多城鄉規劃問題討論多年、無法解決,感謝市府各局處願意承擔,用最大的努力化不可能為可能,完成一項又一項艱鉅的任務,他期許城鄉局扮演龍頭角色,引領城鄉規劃,勇於負責、接受挑戰,透過團隊合作,逐步翻轉新北,落實2030願景擘劃。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在都市更新的精進作為,今年提出改善老舊私有市場、工業住宅聚落及修訂危老代拆相關規定,擴大都更效能;新北市社會住宅打造優質的硬體空間,推出全國首創的青銀共居計畫,增進世代互動,凝聚社區共識,目前三峽北大及新店央北社宅已有35組共居戶參與,剛完工的土城員和社宅也規劃26戶,今年將與新成立的青年局合作,結合225坪青創基地,扶植青創團隊。

黃國峰說,疫情期間,新北市首創社宅可透過雲端平台使用VR看房、線上簽約等服務,享受數位便捷生活,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都市計畫與開發案,以便民、利民的角度,落實安居樂業的市政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