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墜海》8年空難南投人3死 鄉親為飛官陳奕集氣祈福

陳奕(右)和高中同班同學嚴暄傑(左)考上空軍官校理工組飛行生,兩人在2017年5月與中興高中學弟妹去陪殉職學長莊倍源的媽媽過母親節,莊媽媽(中)得知陳奕失聯,一直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平安歸來。(資料照)

陳奕(右)和高中同班同學嚴暄傑(左)考上空軍官校理工組飛行生,兩人在2017年5月與中興高中學弟妹去陪殉職學長莊倍源的媽媽過母親節,莊媽媽(中)得知陳奕失聯,一直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平安歸來。(資料照)

2022/01/12 13:2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空軍1架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從嘉義起飛後卻失事墜海,機上飛官陳奕上尉失聯,軍方正全力搜救,陳奕是南投名間鄉人,村里得知後都相當錯愕,盼能平安歸來,立委馬文君也在臉書祈福,號召南投鄉親集氣;惟自2014年空軍雷虎小組飛官莊倍源,2015年復興航空正駕駛廖建宗失事罹難,以及2020年黑鷹直升機正駕駛葉建儀迫降失事殉職,也都是南投人,近8年空難已折損南投3名優秀飛行員,令在地鄉親相當不捨。

2014年10月21日,老家在南投草屯鎮的飛官莊倍源,駕駛單座AT-3教練機,進行飛行操演時與僚機擦撞,生死關頭之際,莊並未先行跳傘逃生,而是全力將飛機轉向,避開地面工廠、民宅,將傷亡減到最低,最終不幸墜機殉職。

2015年2月4日,復興航空發生空難,客機失事墜落在台北基隆河,造成43死15傷悲劇,正駕駛廖建宗的老家在南投市,家屬曾指出,空難發生時廖建宗仍堅守崗位,一心將飛機駛離人口稠密區,減少更多傷亡,可惜廖仍在空難中罹難。

2020年1月2日,空軍黑鷹直升機正駕駛葉建儀中校,駕機載送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名將軍士官,飛至新北與宜蘭的交界處時,發生失事迫降,造成機上13人有8人罹難,其中包含沈一鳴、葉建儀等人,並有5人獲救,葉建儀定居在嘉義,求學時則在南投,老家於南投魚池鄉;近8年台灣發生空難,已奪走3名南投子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