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加碼投資助抗中打壓 立陶宛挺台議員嗨刷一排鳳梨歡呼

立國挺台議員馬爾德基斯在推特刷一排鳳梨,感謝台灣加碼投資立國。(圖翻攝自Matas Maldeikis推特)

立國挺台議員馬爾德基斯在推特刷一排鳳梨,感謝台灣加碼投資立國。(圖翻攝自Matas Maldeikis推特)

2022/01/12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雅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週二(11日)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舉行視訊會議,龔明鑫在會中宣布將加碼投資共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24億元),促進台立雙方產業合作。對此,立陶宛挺台議員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開心在推特刷了一整排鳳梨慶祝。

龔明鑫11日在與立國經長的視訊會上說,國發會將成立2億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中東歐投資基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融資基金,促進雙方產業合作及投資。此外,龔明鑫提到近期中國四處打壓立陶宛一事,強調台灣將與立陶宛共同面對中國經濟制裁,台灣可與立國分享因應經驗,另也希望雙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共同深化長久合作。

對此,立陶宛挺台議員馬爾德基斯11日晚間在推特分享這個好消息,還刷了一整排台灣鳳梨,以示歡呼,文末還附上「Stand With Taiwan」(與台灣並肩站一起)的標籤,吸引不少立國網友留言感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