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委員會赴竹縣市辦地制法研討會 林智堅:不隨藍營操作起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到新竹縣、市辦地制法考察研討會,但市長林智堅強調不會隨國民黨政治操作起舞,因此市府不會派員參加。(記者洪美秀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到新竹縣、市辦地制法考察研討會,但市長林智堅強調不會隨國民黨政治操作起舞,因此市府不會派員參加。(記者洪美秀攝)

2022/01/11 16: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主辦的考察全國行政區域劃分及地方制度法修法相關事宜研討會,13日要到新竹市及新竹縣舉行,並選在市議會與縣議會舉行,而研討會行程中有列新竹市府簡報及各部會簡報的時程表,但新竹市府表達不會派員出席。

對此考察行程,市長林智堅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有近6成民意支持,國民黨卻利用立委林為洲擔任委員會召委的機會,勞師動眾到新竹縣、市議會作秀,重演地方民代顧飯碗的鬧劇。

林智堅表示,民意代表應順從民意,為地方建設與發展支持大新竹升格,但國民黨的林為洲卻公開表態「彰化才有資格談升格」。林智堅反問,「如果彰化行,為何新竹不行?」難道勤奮工作的新竹人不能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沒有資格升格?

林智堅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政黨及派系樁腳的利益,違逆大新竹的多數民意,現在已經沒有因人設事的問題了,大家應該趕緊在立院做修法的討論,而不是濫用委員職權找地方民代取暖,找利害關係者背書,或用議程等奧步拖延大新竹的發展。

市府也表示,此案雖由內政委員會透過立院發文通知,但地方政府並無義務受立院委員會備詢,市府不會隨特定人士的政治操作起舞,更不會派員參加。

據悉,由立委林為洲發起主辦的這場考察研討會,13日上午在新竹市議會舉行、下午則到新竹縣議會,而考察行程中有新竹市府簡報及各部會簡報的時程表。

由於時值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期間,且正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相關地制法修法送委員會討論的階段,這項考察行程備受關注,但內政委員會的考察行程未知會地方政府,讓人不免有政治操作的聯想。

市議會表示,是收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租借場地的要求,只知道屆時會有內政委員會的10幾個立委會參加,且有各部會的官員與會,市議會只負責出借場地,對於研討會內容及邀請的對象並不清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要到新竹縣、市辦地制法考察研討會,研討會行程還出現市府簡報的時間表,但市府表示不會派員參加。(記者洪美秀翻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要到新竹縣、市辦地制法考察研討會,研討會行程還出現市府簡報的時間表,但市府表示不會派員參加。(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