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經貿會議開幕 民進黨盼持續加強合作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1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左)在台北會場,與人在日本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透過視訊隔空握手。 (記者劉信德攝)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1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左)在台北會場,與人在日本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透過視訊隔空握手。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11 16:1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與日本時隔兩年,今起召開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表示,民進黨樂見台日雙方能夠在全球COVID-19疫情後,召開第45屆台日經貿會議,台日雙方在各項層面交流頻繁,經貿議題更是雙方至為重要的交流事項,期盼透過這項會議,持續加強台日之間經貿交流合作。

謝佩芬表示,台灣在結束去年底的四大公投後,台灣人民也以行動展現對於台灣發展國際經貿合作的正面態度。尤其台灣是高度倚賴對外貿易的國家,對於台灣在基於國際標準下,就各項貿易項目和世界各國進行合作,深化雙邊關係,不僅有助於台灣產業走向國際,更對於台灣經濟的發展有著重要幫助。

謝佩芬強調,台灣與日本之間,更有著深厚的交流情誼。從過去的天災互助,台灣與日本民間驚人的援助能量,到同樣面對COVID-19疫情下,雙方就口罩與疫苗互相支持產生「善的循環」,在在顯示著台日之間深厚的交流基礎。面對疫情後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我們也期待和日本繼續維持重要的經貿夥伴關係,並持續積極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體系。

謝佩芬表示,無論是CPTPP或者與其他國家的FTA,都是台灣政府在新的年度要持續努力推動的重要工作,也是全體國人所關心的經濟發展目標。至於媒體關心的日本食品進口議題,謝佩芬表示,我們相信政府也會秉持確保國人健康,以及遵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的基礎上,和相關各方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