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接棒北市長? 柯文哲:參選未必要有黨籍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1日舉辦「永續台灣經濟」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黨主席身分出席進行專題演講,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1日舉辦「永續台灣經濟」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黨主席身分出席進行專題演講,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11 14: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佈局2022,外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屬意由副市長黃珊珊接棒台北市長,並以無黨籍參選,引發黨內質疑。柯文哲今表示,他不覺得選市長一定要有黨籍,大阪、東京的市長選舉都有這種去政黨化現象。對於地方力拱台中市長選舉由副市長蔡炳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二選一,柯說,這些還在進行中,沒有定案。

針對黨員質疑黃珊珊未入黨,卻使用黨的資源選舉,柯文哲表示,事實上黃珊珊目前為止沒有去用到什麼黨的資源,市長不像立法委員、總統牽涉國家定位、意識形態,還是比較注重民生生活,「我沒有覺得選市長一定要有黨籍」,大阪、東京在市長選舉都有這種去政黨化的現象。

媒體追問若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可能引發黨內矛盾,柯文哲說,唉,很多東西是這樣,遇到再講,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的意見,選舉終究候選人還是最重要因素。

此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在士林、北投選區面臨黃瀞瑩、陳思羽雙姝相爭,市黨部有意提2席,柯文哲說,主委林國成要求給予1至2席的彈性,「我說這可以」,彈性還是因地制宜,打仗是勝選為主,要給前線指揮官最大的一個彈性。

至於議員初選是否採全民調,柯文哲說,如果只提名1個當然要全民調,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但不見得每件事都要全民調,市議員的佈局後續會再討論;媒體追問「但也有人質疑前面初選不是都白跑了嗎?」柯文哲說,1席有1席的選法、2席有2席的選法,還是照規矩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