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不移的鋼鐵支持!外交部:續助立陶宛貨品銷售

中共祭出各項經濟爛招對付立陶宛,台灣情義相挺,雙邊貿易升溫。(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共祭出各項經濟爛招對付立陶宛,台灣情義相挺,雙邊貿易升溫。(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1/11 1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政經施壓,許多貨品遭卡關。繼台酒宣布購入遭中國拒收的2萬瓶立陶宛深色蘭姆酒後,新竹甘田食品科技也接手1貨櫃的立陶宛奶水。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透過我方管道直接採購立陶宛貨品、協助增加國內銷售通路、引薦轉移及分散市場。外交部強調,我方支持立陶宛堅定不移,將與立陶宛一起度過難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表示,立陶宛遭受中國日益狂妄的經濟脅迫,我國政府及人民感同身受。歐江安強調,我方支持立陶宛堅定不移,將與立陶宛一起度過難關。

歐江安說,基於珍視立陶宛捍衛自由民主的堅毅精神,及與台灣共創良善循環的珍貴情誼,我國政府相關部會在考量我國產業及民生需要下,會持續齊心協力積極透過我方管道直接採購立陶宛貨品、協助增加國內銷售通路、引薦轉移及分散市場。

不過關於還有哪些遭卡關物品將轉進台灣,歐江安說明,有關採購涉及個別廠商自主行為及商業考量,外交部因此不便列舉廠商名稱或進一步評論;但是我國廠商自主行轉採購立陶宛的商品也是美的見證。外交部相信,立陶宛優質的產品會更受到更多國內消費者的喜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0日重申,美國支持立陶宛與台灣深化合作,這是立陶宛主權決定,且這是擴大台灣在國際空間有意義參與重要的一步,也有助雙方擴大經濟、科技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