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連6敗!民進黨看準朱立倫弱點? 邱毅:會有更多「于北辰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後卻未現身說明,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後卻未現身說明,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資料照)

2022/01/09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遭雙殺,黨主席朱立倫在開票後卻未現身說明,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對此,前立委邱毅認為,民進黨已看準朱立倫「瞻前顧後、舉棋不定」的性格弱點,直言「國民黨在其領軍下焉能不敗」,他更預言,連6敗的國民黨往後將有更多的「于北辰們」跳槽、倒戈。

「這兩場選戰輸的都不多,而且都輸在國民黨自亂陣腳、戰略錯誤。」邱毅在臉書表示,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中,由最後的得票率來看,顏家不愧為台中黑派之首,長期地方經營的基礎極強,在民進黨傾巢而出使盡渾身解數的攻勢下,也僅贏顏寬恒7千多票而已,雙方差距才4個多百分點。

邱毅認為,這次被如虹氣勢催出的5%選票九成流向民進黨,若沒有這多出的5%投票率,結果可能是顏寬恒險勝,「所以,國民黨中央事前受媒體氛圍所惑,選擇放棄切割顏家的作法,是造成此次敗戰的關鍵因素」。

邱毅說,他早就批評過朱立倫的缺點是缺乏抗壓力,「這次民進黨看準朱立倫的性格弱點,以媒體優勢排山倒海攻擊顏家,營造出顏家已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所以朱立倫選擇切割不介入」。

「林昶佐罷免案也是如此,國民黨中央也是虎頭蛇尾。」邱毅批評,朱立倫一開始強調罷免案必須過關,且一定過關,但當民進黨重兵壓境,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領軍力挺,朱立倫又顯出怯戰切割,最後結果造成罷免失敗,「打選戰猶如作戰,最怕瞻前顧後、舉棋不定、進退失據,而這偏偏正是朱立倫的政治性格,國民黨在其領軍下焉能不敗」。

邱毅也直言,國民黨在補選、罷昶案被雙殺,加上去12月四項公投案全敗等於是連6敗,他認為對缺乏信仰、抗壓力貧弱的國民黨而言,連番敗北將促使內部崩解,更多的「于北辰們」跳槽倒戈、多米諾骨牌效應,將對年底九合一選戰極其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