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勝選!陳柏惟:這是人民的勝利

陳柏惟說,希望報復性罷免告一段落,強調這次林靜儀勝選也是人民的勝利。(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說,希望報復性罷免告一段落,強調這次林靜儀勝選也是人民的勝利。(記者陳建志攝)

2022/01/09 20:4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歷經二個多月來罷免和補選,由民進黨和台灣基進共同支持的林靜儀今天順利當選;被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選後表示,國民黨主導的罷免讓這個選區空轉,落選的顏寬恒是有史以來首見「一屆立委選輸兩次」的人,這說明不要想利用民主的制度和工具,來達成自己和家族的利益,強調這次最大勝利是人民,恭喜大家。

陳柏惟說,2019年決定到這裡參選時,先拜訪市議員陳世凱,「他說他9年選5次,沒想到我4年選5次」,歷經高雄市議員、立委、罷免、公投、補選,但這也讓一個想要參與政治的年輕人和年輕政黨快速成長,因為政治的歷史脈絡,就像河流一樣一直流,他不會因為單一事件停止。

陳柏惟說,不論是公投還是補選,勝利的永遠不會是台上的這些人,而是人民,這次補選結果,證明國民黨主導的報復性罷免,一直都是單方面希望報仇的工具,這也是第一次被罷免方重新推薦另一個候選人又獲得勝利,證明這次罷免讓台中空轉,因此勝利的永遠是人民。

陳柏惟並說,長期以來大家對於這個選區有不好印象,「顏葛格」也是有史以來一屆立委選輸兩次的人,陳柏惟說這不是要「虧」他,而是要說在民主進程中,千萬不要想利用民主的制度和工具,來達成自己和家族的利益,並說人民都有智慧,都有眼睛在看,這次勝利的是人民,恭喜大家。

陳柏惟說,這個選區很長、很大,作為一個立委相當不容易,需要南北奔波,還要廣設服務處,這次不只是選出一個好立委,而是要有更好的團隊,給大家更好的服務,感謝大家曾給他機會當立委,也要感謝大家讓靜儀醫師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