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全輸再被雙殺 藍營人士:朱立倫跛腳後將「跟地方綁更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短短不到1個月面臨四大公投潰敗、台中立委補選失利、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吞敗,黨內認為,「朱中央」威信大失,形同跛腳。(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短短不到1個月面臨四大公投潰敗、台中立委補選失利、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吞敗,黨內認為,「朱中央」威信大失,形同跛腳。(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09 20: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在四大公投潰敗後,短短不到1個月,黨主席朱立倫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再吞2敗,黨內認為,「朱中央」威信大失,形同跛腳,對於年底九合一選戰,恐面臨嚴峻挑戰,認為朱立倫跟地方溝通要強化,才有辦法面對年底選戰。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案今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民進黨支持的林昶佐挺過罷免,國民黨一日雙輸,短短不到1個月,國民黨繼去年底4大公投後再度全面挫敗,藍營內認為,朱立倫的威信嚴重受損,對於角逐2024年總統幾已無希望,只能靠今年九合一選舉仰賴戰功翻盤。

藍營人士指出,雖然今天這兩場選舉地方性都很濃,黨中央著力不深,但敗選仍會影響國民黨士氣,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勝選有戰功,敗選當然也得承擔,一連串挫敗,朱的黨主席威信當然會受挫,形同跛腳。

藍營人士坦言,今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的提名作業,朱立倫將面臨嚴峻挑戰,恐怕得跟地方綁更緊,要處處尊重地方,黨中央未來難以獨斷,與地方溝通的工作會是重中之重。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選舉結果明顯就是「空戰輾壓陸戰」,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雖然有守住基本盤,但是票還是不夠,在投票率高下,年輕人、外地選民有返鄉投票,投出的票不僅是如公投的藍綠基本盤,中間選民有出來投票,未來這種單一席次的選舉,組織有其侷限,會越來越難選。

林為洲認為,民進黨空戰強勢,在過程中的抹黑或批判,藍營候選人的包袱確實影響中間、年輕選民觀感,國民黨在選戰策略上是否有處理好?是可以檢討的﹔國民黨中央在這場選舉角色不多,空戰幫忙不夠,要多考量未來在打泥巴戰時,要如何回應、帶領風向,都是重要課題。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中二選區是地方選舉,民進黨傾所有資源跟力量投入,動員的力量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未來如何強化中二選區的經營恐怕需要檢討。

曾銘宗說,民進黨掌握大量媒體資源,照三餐打、照三餐摧殘,空戰發揮了一定作用,有這樣的結果也不太意外,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要發展自媒體,相互串聯發揮更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