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昶未過!藍營主委黃呂錦茹自誇「策略成功」:年底選戰更有信心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罷免林昶佐失敗後表示,此戰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打出漂亮一戰,且未陷入政黨對決證明是成功策略,她看見藍營有穩固基本盤,對年底選戰更具信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罷免林昶佐失敗後表示,此戰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打出漂亮一戰,且未陷入政黨對決證明是成功策略,她看見藍營有穩固基本盤,對年底選戰更具信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2/01/09 20: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未達門檻,罷昶失敗;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此戰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之力的輾壓仍打出漂亮一戰,使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且未陷入政黨對決,證明是成功策略,也看見藍營有穩固基本盤,對年底選戰更具信心。

林昶佐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為5萬4536票、不同意票為4萬3007票,雖同意票數高出不同意票1萬1529票,但未達罷免門檻5萬8756票,罷免失敗。

黃呂錦茹表示,從投票結果看出來,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之力的碾壓,而最後階段國民黨才協助整合,雖最終可惜差一點未達門檻,但此戰略仍打出漂亮一戰,不認為是敗仗,對於此漂亮結果仍感到高興及滿意。

黃呂錦茹認為,此次民進黨傾全力投入,但最後結果仍是不同意大於同意1萬餘票,證明民進黨不尊重在地民意,使得綠營基本盤在中正、萬華地區至少已喪失1萬多票,對藍營而言則是正面打氣,對於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會更為樂觀。

黃呂錦茹強調,此次國民黨不希望將公民罷免運動扭曲成政黨對決,因此未全力動員,直至選舉倒數階段才協助整合,仍展現團結、貢獻充分力量。

但對於外界批評國民黨未團結、市議員鍾小平釀分裂等,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主戰場在於年底選舉,不希望將此次罷免淪為政黨對決;對於鍾小平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