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對決顏寬恒 黃光芹:輸贏關鍵在投票率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藍綠兩黨候選人林靜儀、顏寬恒都在做最後衝刺。(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藍綠兩黨候選人林靜儀、顏寬恒都在做最後衝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07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藍綠兩黨候選人顏寬恒、林靜儀都在做最後衝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分析,這場補選投票率絕對是關鍵,高於5成或低於4成5會出現不同的結局,也直言兩方最後關頭都在防「變數」。

黃光芹今(7日)在臉書表示,這次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選舉人數為29萬5985票,如果以50%的投票率來計算,兩位候選人如果差距5%,只有7399票,所以兩方在最後關頭,都在積極找或防「變數」。

黃光芹指出,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主席的民眾黨,2020在台中二選區獲得2萬8382張政黨票,即使柯媽媽何瑞英出來打「擦邊球」,一來一往,加上選票有區隔性,對幾千輸票定輸贏的局面,具有關鍵影響力;再者,打台中捷運「正英站」議題要防「顧此失彼」,正英站周邊居民的感受如何,也是關鍵。

黃光芹進一步指出,2020年因為有總統大選激化,台中二選區的投票率高達77.20%,成就前立委陳柏惟以5073票贏了顏寬恒;至於罷免陳柏惟成功,投票率為51.72%,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4466票,「投票率絕對是關鍵,高出5成或低於4成5,會出現不同的結局」。

針對林靜儀獲得府院黨強力支持,黃光芹也直呼前所未見、令人嘆為觀止,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防疫工作為優先不出席選前之夜,黃光芹也給予肯定「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