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到塔江艦直呼震撼! 日媒記者曝這點:台灣已領先世界潮流

塔江艦展現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彈艙公開展示火力超驚人。(資料照;本報合成)

塔江艦展現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彈艙公開展示火力超驚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07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7日)受我國防部之邀,前往基隆港採訪並登上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塔江艦」,事後他發文直呼,親眼見到「塔江艦」上配備的武器與飛彈「有一種被震撼到的感覺」,也點出海軍男女比例的現象,認為「台灣或許已經領先世界潮流了」。

國防部今進行「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邀請國內、外媒體赴基隆威海營區採訪海軍春節期間執行戰備整備實況,見證官兵勤訓精練成果,以及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與能力;海軍在靜態陳展部分,展示沱江艦、塔江艦以及快速布雷艇等新興兵力性能展示。

對此,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他今天上午受邀到基隆港採訪春節加強戰備中的海軍131艦隊,登上首次向媒體公開的「塔江艦」,見到每分鐘可以發射4500發炮彈的方陣快炮,也看到雄風二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的彈倉。

矢板明夫說,雖然他過去曾多次在文章中讀過、甚至寫過這些武器的名稱,但實際看到仍有一種被震撼到的感覺,也透露自己還乘坐軍艦出海,在海浪飄搖中攝影、體驗暈船的感覺。

「採訪中,我看到了海軍將士的高昂士氣。」矢板明夫指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軍隊和別國的軍隊比起來,女兵佔的比例偏高,大概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可以說是「可憂可喜的現象」。

矢板明夫進一步說明,憂的是男生兵員不足,喜的是女性的社會參與程度高,男女同權的概念滲透廣泛,「今後,在使用高科技的現代戰爭中,依賴蠻力的機會越來越少,台灣或許已經領先世界潮流了」。

矢板明夫最後提及,今天很多外國記者前來採訪,台灣海峽的安全是國際社會最大的關心事項,防守方(台灣)積極展示武器和士氣,可以構成對敵人的威懾效果,具有促進和平的意義。

塔江艦展現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彈艙公開展示火力超驚人。(記者田裕華攝,本報合成)

塔江艦展現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彈艙公開展示火力超驚人。(記者田裕華攝,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