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修法參謀總長得延役1年 國防部:有利政策延續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國防部提供)

2022/01/05 16:51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日三讀通過攸關參謀總長服役年齡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若二級上將參謀總長年滿64歲,總統得核定延長一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下午表示,尊重立法院的決議,這項修正案的通過,有利於國防政策延續及整體建軍規劃的發展。

由於我國參謀總長自2012年起,自無最大服役年齡限制的一級上將,降為屆滿64歲須退伍的二級上將,導致包括嚴明、高廣圻、嚴德發、邱國正、李喜明、黃曙光等參謀總長,最多僅任職逾2年即屆齡退伍。

因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提案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6條」,規定參謀總長服現役最大年齡,得由總統核定延長,惟以一年為限,不受服現役最大年齡(64歲)限制。

史順文今日對此表示,尊重立法院的決議,這項修正案的通過,有利於國防政策延續及整體建軍規劃的發展。

由於現任參謀總長陳寶餘去年6月上任,迄今僅6個多月,且可能於今年屆齡退伍,但是否適用「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仍須視公告施行日期,是否在陳的退伍日之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