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2022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疫情談話表示,2022年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我們絕對不能鬆懈。(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疫情談話表示,2022年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我們絕對不能鬆懈。(資料照)

2022/01/05 16: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本土確診病例,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疫情談話表示,2022年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我們絕對不能鬆懈,並呼籲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能夠保護更多人。

蔡英文表示,對於疫情的變化,我們積極因應,也要持續嚴守疫情防線。指揮中心已經宣布機場和桃園市強化防疫措施,並且成立前進指揮所。桃園市政府的疫調和擴大篩檢的工作,也都在進行當中。

蔡英文說,新年的第一次中常會,她要告訴大家,2022年,也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對於疫情,我們絕對不能鬆懈。

蔡英文表示,目前國內疫苗數量充足,疫苗覆蓋率第1劑已經達到8成,第2劑將近7成。接種2劑疫苗是建立基本防禦力,對於接種第2劑滿5個月的民眾,我們已經開放接種第3劑。

蔡英文說,多一個人完整接種,台灣就多一分防禦力。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昨天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地方政府可以提供民眾200元以下衛教品,來提升接種意願。

蔡英文說,防疫需要每一個人共同來努力,她要特別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也要請各位黨公職,一起協助防疫宣導,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才能保護自己也能夠保護更多人。面對疫情變化,我們要提高警覺,團結合作,謹慎因應,一起克服挑戰。

相關影片請見︰

中常會談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