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拒會勘顏家沙鹿豪宅 綠營批盧秀燕:欠顏家什麼?

江肇國質疑盧市長是欠了顏家什麼,連基本的行政配合也不敢!(記者蔡淑媛攝)

江肇國質疑盧市長是欠了顏家什麼,連基本的行政配合也不敢!(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03 18: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有財產署函文中市府今天下午會勘顏寬恒家族沙鹿千坪莊園豪宅,卻不得其門而入,市府也拒不會同,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痛批,台中市府配合顏家的競選動作要拖過投票,質疑「盧市長是欠了顏家什麼,連基本的行政配合也不敢!」要求不要把責任推給基層公務員,「請顏家、盧市長放手!」

顏家沙鹿莊園豪宅爆出國有地違建爭議,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現勘指顏家莊園的大門及車道一部分為國有地,有申請標租,拿到承租權,但都市計畫保護區為市府劃定,保護區可不可以建車道、植栽及圍牆,要由市府認定,將把會勘的結果函文市政府,請市府依權責查處。

針對市府未派員會同現勘,都發局回應,由於此案尚需釐清違規樣態後,才能進一步確認權責機關,因此都發局今日未派員參加,將待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檢附會勘紀錄至都發局後,若涉違反相關法令,將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確認違規樣態後依規查處;農業局說明,該土地屬都市計畫保護區,其使用管制應符合都市計畫法規定,農業局非都市計畫主管機關,因此未派員參加。

江肇國表示,顏家擺明要將案子拖過補選,遺憾看到台中市府竟配合顏家,而且都發局發文請沙鹿、龍井公所去察查已過1個多星期,公所毫無動作,「連國有財產署要現勘,竟然完全不配合!」

江肇國嗆問,盧市府讓公務員依法辦事有這麼難嗎?為何讓基層公務員揹負這麼重的政治責任,懷疑盧秀燕是欠了顏家什麼,是否有派系的利益互動與結構,是市民不知道,但連基本的行政配合也不敢,拜託盧市長站出來面對。

江肇國要求盧秀燕,不要責任推給基層公務員,而無法依法行事,為了要給顏家一個交代,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市長應該的行為,也請顏家放手好讓公務單位調查,也請盧秀燕放手,讓公務員依法行事。

顏寬恒家族沙鹿莊園豪宅。(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顏寬恒家族沙鹿莊園豪宅。(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