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藍線改站正英路 林靜儀:顏家不需要坐捷運

台中捷運藍線改站正英路, 林靜儀質疑市府設站考量私人家族利益及周邊土地利益,對得起市民?(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捷運藍線改站正英路, 林靜儀質疑市府設站考量私人家族利益及周邊土地利益,對得起市民?(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03 10: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針對台中市捷運藍線規畫改變新增「正英站」,「四問」對手陣營盧市長和顏寬恒,媒體今天詢問林靜儀的看法,林靜儀指出,改設正英站是專家評估?市府應說清楚,質疑設站考慮到私人家族利益,甚至跟週邊相關的土地利益,市府對得起台中市民嗎?

林靜儀表示,我們現在發現顏家違建在國民黨台中市執政時長得較快,在林佳龍台中執政時違建就會停下來,加上市府面對顏家817公保地及沙鹿豪宅違建狀況的動作看起來,在國民黨執政的狀況下就會跟顏家如膠似漆,大家彼此感情好的很,都不太會依法行政,相信全台中市民都看在眼裡,捷運藍線設站過程應該是專家學者去評估每一個設站的需求、人流狀況及交通順暢度,改設正英路到底是怎樣的專家評估?市府跟專家評估的落差是什麼?市府開過什麼樣的會議來處理決定改變設站的事情?市民尤其是未來週邊要使用這條路的民眾都會非常希望能夠知道這件事。

林靜儀說,捷運是市民最需要的交通路線,「說白了,顏家不需要坐捷運的啦」,你把台中市最基礎的市民,尤其是沒有太多錢買車的年輕人、弱勢者,他們未來可以依靠的大眾運輸系統如果連設站過程都會考慮到私人家族利益,甚至是不是跟週邊相關的土地利益有關的話,市政府對得起台中市民嗎?

針對捷運藍線正英站由副議長顏莉敏公布,林靜儀說,這有幾個可能性,不知是不是副議長先講先贏,讓市政府沒有反悔的機會,還是她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在市府尚未公布前,向周圍有關的利害關係人表示「你看,我很有力的,比市府更早知道」,藉由這次中二選區補選,大家才有機會發現過去利用公部門資源及公家的能量,到底是在圖利地方還是圖利家族的政治勢力,地方家族利益跟地方政府之間的勾結,甚至將手伸到中央政府,這次大家終於有會看到原來還有這麼多。

林靜儀說,這個地方的選舉向來都不容易,陳柏惟跟基進在2020年初承擔地方希望改變的期待才終於能夠當選,可是很快的時間內被國民黨及特定家族勢力的組織動員罷免,相任地方鄉親希望改變地方的期待都還存在,希望能改變地方的政治文化,基進黨跟民進黨都全力以赴,一月九日我們要讓民眾想要改變的願望能夠再一次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