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升旗柯文哲獨站「閱兵」? 總統府:如安排不周請見諒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1 12: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一大早202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登場,這場典禮由五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受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與,不過,有些觀眾發現他今年不同於以往先入府合影,而是直接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到現場站定位,正好碰上三軍儀隊演出,畫面相當突兀,被形容像「閱兵」。對此,總統府隨後提出說明,並請柯文哲見諒。

柯文哲一大早參加總統府前廣場的元旦升旗,他直接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到戶外現場站定位。但是,當柯文哲抵達現場定位時,正好是三軍樂儀隊的演出,媒體拍攝到柯文哲站在貴賓區,左右沒人,後方站了一整排身穿軍服的軍方人員,前方是三軍儀隊表演,畫面格外突兀,甚至被形容像是「閱兵」。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即已超過80人。

張惇涵表示,因此,基於防疫考量,總統府在與主辦單位研議後,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和其他貴賓一樣,在貴賓區先就定位,「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總統府也感謝柯市長今天的出席」。

相關新聞請見:

元旦升旗柯文哲獨站府外? 總統府:陳菊、游錫堃等人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