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最後一次跨年 柯文哲:見證台灣民主的勝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偕同夫人陳佩琪,一起出席跨年晚會。(翻攝跨年晚會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偕同夫人陳佩琪,一起出席跨年晚會。(翻攝跨年晚會Youtube頻道)

2022/01/01 00: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晚7時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登場,倒數前15分鐘,市長柯文哲偕同夫人陳佩琪、3位副市長一起站在跨年舞台,柯文哲致詞特別向萬華區市民表達在疫情期間守住台北及台灣,柯也感性說,今天能一起跟大家跨年,見證台灣民主社會的勝利。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年是台灣比較辛苦的一年,5月中旬疫情突然爆發,因此許多人生活受到很多干擾與限制,甚至有人失去親人,但他認為最困難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仍然沒失去對人事的熱情,應當把挫折打擊化為前進的動力。

柯文哲說,疫情改變工作型態、限制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改變公共生活的認知,5月北市疫情達到高峰,但市府在2周內控制疫情,今天才能在這邊一起跨年,其實也是見證台灣民主社會的勝利,他也感謝市民在疫情期間,自動自發配合市府政策,才能有效阻斷社區傳播鏈。

他還說,國家力量來自全體國民,全體國民健康是民主國家最大的資本,他也特別感謝萬華區市民,守住萬華才能守住台北、守住台北才能守住台灣,儘管這一年遇到很多困難與挑戰,所幸都能一一克服。他要感謝的人太多,包括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與更多無名英雄,他才能站在這裡慶祝跨年。

每年以市長身分陪市民跨年的柯文哲表示,這幾年跟大家一起跨年是他人生特別經驗,以後也是他美好的回憶,未來北市還是會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穩定前進,相信台北市會是一個宜居永續的光榮城市迎向2022年。

跨年晚會主持人邰智源提到,他曾擔任過一日幕僚,實在感受到市長、市政這件事不是人幹的,笑說他沒辦法再做一次,陳佩琪也偷偷放閃說,她以認真工作的先生為榮,站在一旁的柯文哲也笑開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