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評估桃園大有可為 民眾黨又要海選市長參選人了

民眾黨今在臉書公告海選桃園市長參選人,即日起至1月28日開放報名。(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今在臉書公告海選桃園市長參選人,即日起至1月28日開放報名。(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

2021/12/31 17: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將屆,民進黨、國民黨2022市長人選尚未明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大有可為,再次祭出「海選」招數,即日起至1月28日開放報名;不過,地方黨部人士認為,中央與地方的代溝讓柯文哲誤判局勢,依民眾黨在桃園的實力,市長不可能空降就能選上。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受訪表示,桃園這幾年來實在做得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好,鄭文燦雖然政通人和,但百姓要的是更好的生活,不是把利益分配好讓檯面政治人物高興就夠了,過去一連串3+11、藻礁、砂石場活埋、航空城等爭議,都讓人失望,並質疑公部門存在問題。

謝立功說,台灣缺乏有智慧的政治領袖,民眾黨希望超越藍綠、對外徵求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當然也不排斥黨內人選一起報名;對於自己也被黨內點名,謝立功笑說,如果評估他是最適合的人選,他當然責無旁貸。

民眾黨桃園市長海選分為「社會推薦」(推薦他人)、「自我推薦」2種方式,即日起至明年1月28日開放網路報名,除了個人履歷,還要列舉「有資格成為桃園市長參選人之理由」,中央黨部收整資料後將邀請面談、確定參選資格,並透過選舉決策委員會討論民調評比方式與期程,選出最佳人選後,送交中央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即可提名。

據指出,柯文哲曾在黨內會議告訴大家「桃園是民眾黨最有機會贏的地方,可以派人選選看」,週三中央委員會議,柯再次提議嘗試「海選」、廣納賢才,中央委員也未提異議。

不過,地方黨部人士感嘆,事前對此一無所悉,認為中央、地方有代溝,身邊的幕僚導致柯文哲誤判局勢,市長選舉是靠議員、里長基本盤的累積,不可能空降就能當選,要招募到「強力母雞」的機率跟中樂透差不多,人家說「築巢引鳳」,民眾黨在桃園哪來的巢?恐怕只能引來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