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多 侯友宜:人均預算六都最少

近來縣市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款問題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記者賴筱桐攝)

近來縣市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款問題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記者賴筱桐攝)

2021/12/31 12: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縣市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款問題引發討論,有民眾找出資料,發現雙北市的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市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是六都中人均預算最低的縣市,市府必須更認真、努力,彌補經費不足的困境。

針對雙北的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多,侯友宜今天視察交控中心受訪表示,新北市是六都中人均預算最低的城市,而且和其他五都差距很遠,新北的人均預算僅4萬4000元,部分縣市高達6萬4000元,其他五都也都超過新北市。

侯友宜說,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最多,但人均預算卻最低,許多經費相對不足,市府必須更認真努力、勤能補拙,用工作來彌補經費不足的困境,開拓自主財源改變現況,全力以赴,他也感謝市府員工的辛苦,市民給予支持,新北市才能大步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