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到顏家沙鹿豪宅… 盧秀燕秒說「謝謝」拒回應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聽到「顏家」二字即迴避婉拒回應。(記者歐素美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聽到「顏家」二字即迴避婉拒回應。(記者歐素美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29 17: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寬恒家族位於沙鹿區三鹿里豪宅涉及違建及佔用國有地等爭議,台中市都發局行文沙鹿區公所查報,因有14天期限,遭外界質疑「技術性」企圖拖延到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過後才辦理。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記者詢問,聽到「顏家」兩字就迴避不答,都發局長黃文彬則說,市府依通案辦理查報違建,「不會不同對待」,也沒有技術性拖延。沙鹿區長廖財崇說,區公所今天(29日)已將查報違建公文送出給市府。

顏寬恒家族千坪莊園豪宅爆發涉及違建及佔用國有地等引發爭議,政論節目也質疑都發局可以逕行查報違建,卻故意行文區公所查報,致區公所有14天的查報期限,市府作法是技術性的拖延,讓整起違建案拖過中二選區補選過後才辦理,涉嫌護航顏寬恒。

盧秀燕今天下午出席大雅十四張圳二期工程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媒體的問題知無不言,但記者問到「顏家沙鹿豪宅」,問題都還沒有問完,她就說,「個別評論,謝謝」,婉拒回應,隨即轉往下一個行程。

針對外界質疑,都發局長黃文彬說,都發局查報違建本來就會發文公所在14天內查報,市府並未特別跳過其他程序辦理,而是「依通案辦理」查報。

部分人士認為針對社會矚目的重大違建,市府應積極主動查報,尤其涉及佔用國有地等問題,黃文彬說,佔用國有地或保護地,或涉及山坡地開發,應由相關權責單位出面處理,強調市府「不會不同對待」,以免又引發爭議。

針對顏家沙鹿豪宅違建查報進度,都發局說,尚未收到沙鹿區公所公文;沙鹿區長廖財崇則說,區公所於27日派員到場拍照,今天已將查報公文送出。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聽到「顏家」二字即迴避婉拒回應。(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聽到「顏家」二字即迴避婉拒回應。(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家族位於沙鹿區三鹿里的豪宅,遭質疑涉及違建及佔用國有地。(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家族位於沙鹿區三鹿里的豪宅,遭質疑涉及違建及佔用國有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