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沒人在乎林智堅選不選 朱立倫:歡迎蔡總統討論國土財政規劃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2021/12/29 17: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為了搬開竹竹合併的障礙,將不競選大新竹市長,同時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辯論。朱立倫今天(29日)大酸林智堅說,沒人在乎林智堅是否要選大新竹,若要討論國土、財政整體規劃,「歡迎蔡總統跟我們在野黨討論。」

朱立倫今天出席動保團體活動,被問及已表態不選大新竹市長的林智堅點名他辯論竹竹併的議題,他說,沒人在乎林市長是否要選大新竹,歡迎蔡英文跟在野黨一起深入討論國土與財政劃分規劃,「至於其他的個人,我們並不在意。」

朱立倫說,國民黨在乎的是整體台灣完整的國土規劃與升格直轄市後的財政收支劃分,不因為一人之私、一黨之私,在乎的是桃竹苗整體長期的願景與發展。他批評,蔡英文擔任總統5年半,卻都沒有完整的國土跟配套財政收支劃分,「一切都是騙、一切都是假的。」蔡英文應該要回應彰化縣長王美惠提出的彰化升格案。

媒體人趙少康點名朱立倫應該回鍋選桃園市長,遭外界質疑是否是在為自己排除2024總統大選的競爭者,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是現階段藍營最強棒的總統大選人選,對此,朱立倫說,不會受到外界干擾,國民黨會有完整的規劃跟布局,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公投案4項都沒過關,民調也顯示國民黨的好感度與支持度跟民進黨拉得更大,甚至「戰鬥藍」還變成「失敗藍」,朱立倫說,自己並不在意民調,面對鴨霸的民進黨,他在乎的是否整個政黨有跟人民站在一起。因反萊豬案,國民黨被外界認為已走向反美親中路線,不過,朱立倫說,台美關係是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國民黨長期以來親美的路線不會改變,副主席夏立言目前正在美國訪問,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規劃籌備工作進度超前,他也會在農曆年後計畫訪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