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力宏是否成「劣跡藝人」?國台辦:來中國發展要「德藝雙馨」

台灣藝人王力宏遭妻子李靜蕾爆料有婚外情、召妓、約炮等習慣。對於王力宏是否列為「劣跡藝人」?未來有無可能在中國復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強調,王力宏是台灣人,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資料照)

台灣藝人王力宏遭妻子李靜蕾爆料有婚外情、召妓、約炮等習慣。對於王力宏是否列為「劣跡藝人」?未來有無可能在中國復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強調,王力宏是台灣人,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資料照)

2021/12/29 14: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近年強力整頓演藝圈,要求藝人注重「德藝雙馨」,台灣藝人王力宏遭妻子李靜蕾爆料有婚外情、召妓、約炮等習慣。對於王力宏是否列為「劣跡藝人」?未來有無可能在中國復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強調,王力宏是台灣人,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

馬曉光強調,支持兩岸文化交流的政策沒有改變。對於在大陸進行的營業性演出活動,有關部門一貫依法依規管理,為的是引導更多內容健康、積極向上的文化產品進入市場。「我們鼓勵支持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不斷提高思想品德修養、職業道德素養和人文藝術涵養,樹立良好社會形象,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

對於環球時報評論員胡錫進發文指出,「王力宏在大陸的豪華存在基本結束了」,相關評論是否官方態度?馬曉光回應,不能把個人網上說法當作官方態度。對於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我們一向秉持支持鼓勵態度,我們希望來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都能做到「德藝雙馨」。

另外,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本月24日在官網發布修訂後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演出經紀人員2022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同時,香港、澳門和台灣人民若想在中國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須遵守相關規範,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馬曉光表示,中國依法治國,依照專業執業資格上崗就業也是海峽兩岸通行規定,無論在哪裡都不允許無證上崗,這是確保行業規範的基本前提。其次,據他了解,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自2006年開始實施,在中國從業的台灣同胞可以自願報考,與中方人員享受同等待遇。這項政策體現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馬曉光指出,新修訂「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加強經紀人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規範演出經紀行為。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台灣同胞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他更質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來中國發展為什麼不遵守中國的法律?如果民進黨當局要以此為藉口搞政治操弄,去刁難這些來中國發展的台灣同胞,那責任完全在他們。

對於台灣藝人赴中國表演,陸委會在應注意事項提及,中國為防範境外流行文化對其人民思維可能產生的影響,對於境外藝人在當地舉辦演唱會、巡演活動有嚴格的管制,審核項目除了客觀的場地條件、演出曲目、主辦能力等,尚包括參加演出藝人的言行和背景。中方民間主辦單位也可能推測審核底線,更限縮解釋空間,也可能因當時的情勢與政治氛圍,無預警停辦演唱活動,也須注意主辦單位是否具有舉辦活動之合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