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戰鼓擂 薛呈懿、黃適超爭提名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參加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參加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12/28 16:5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正懷孕待產,今天(28日)以「規劃小鎮新風貌,羅東值得更好」為主題,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參加2022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上週切結不選五結選區議員的前副縣長黃適超回應,他也決定加入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爭取提名。

薛呈懿2014年當選宜蘭縣議員,就任時才剛滿25歲,是當時全國最年輕的議員,3年前競選羅東鎮長失利,2019年加入民進黨,出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發言人,這次PO上2000多字的「非典型參選宣言」,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薛呈懿說,2018年她以無黨籍選羅東鎮長,獲得不少中間選民支持,最後得到9812票,隔年因反送中事件,受邀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磨練,累積行政資歷,去年返回羅東成立工作室,持續做地方服務。

薛呈懿說,她懷孕後到醫院產檢,忍受危險行走環境、不方便的交通,每到假日不敢開車進市區,朋友被迫在騎樓遛孩子,創業開店的朋友跑去宜蘭市、冬山鄉做生意,面對未來,不該再這樣忍受生活,希望與大家攜手改變羅東。

面對薛呈懿的參選宣言,黃適超今天表態接受支持者勸進,加入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近日就會端上牛肉爭取支持,他期許黨籍參選人尊重黨內初選機制公平競爭。

國民黨籍現任羅東鎮長吳秋齡說,將尋求連任,針對未來競選對手,她希望是一場君子之爭。

3年前羅東鎮長選舉,被解讀分裂的綠營對上團結藍營,無黨籍薛呈懿9821票,民進黨黃素琴1萬346票,國民黨吳秋齡1萬4896票,由吳秋齡勝出。

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也決定加入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也決定加入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待產中的薛呈懿,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參加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圖由薛呈懿提供)

待產中的薛呈懿,透過臉書粉專宣布參加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圖由薛呈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