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回應林智堅:竹縣市40年最重大事情 有必要1個月內非常態通過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竹竹合併升格是大新竹40年來最重要的大事,有必要1個月內完成3讀,用非常態的方式去通過嗎?(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竹竹合併升格是大新竹40年來最重要的大事,有必要1個月內完成3讀,用非常態的方式去通過嗎?(記者黃美珠攝)

2021/12/25 14:5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竹市自己升格」說表示遺憾,呼籲作為民代應以民意至上,不要試圖口水抹黑。林為洲獲悉回應說,這是竹縣、市40年來最重大的事情,有必要1個月內完成3讀,用非常態的方式去通過嗎?這更顯示是不是真的因人設事?要在明年讓特定人可以參選?現在縣市合作治理的項目都還處於很粗糙的階段,所以該先談合作,再談合併升格。

林為洲說,真的不要口水!地方的發展是新竹縣市鄉親大家共同的期待,正因如此,他一再強調不要匆促立法、因人設事,應該要做好準備工作再說。「真的有那麼急嗎?」、「明年就要適用?」他說這就是大家打的問號所在。

林為洲說,40年前縣市分家,40年後如果要重新合併升格也要做好準備,才不會有合併後的後遺症,比如像是:辦公廳舍要設在哪裡?所有的戶籍資料要如何整編?街道名稱也要更改。

還有更重要的是:現在縣市合作治理的項目如:河川、交通動線、捷運系統都還處於很粗糙的階段,合併以後就會有具體的計畫嗎?所以他認為應該先談合作,再談合併升格,做好充分的準備是更好的。現在大家會覺得真的是太趕了,昨天還試圖要用逕付2讀,在臨時會就要完成!

他覺得這是40年來新竹縣市最重大的事情,有必要1個月內完成3讀,用非常態的方式去通過嗎?這更顯示是不是真的因人設事?要在明年讓特定人可以參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早上受訪,針對林為洲提新竹市自己升格的說法表示,作為在地民選民代應該以民意至上,試圖口水抹黑,來意圖讓這件事無法促成。甚至誠摯呼籲民代,記得你們都是民眾投票選出來,未來都會在歷史上留下紀錄,市民選民也會在未來用選票做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