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地制法修法因人設事 國民黨團:「惡奴欺主」遲早被趕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地制法因人設事的草率修法,要求行政院提出對案,同時修正財劃法、行政區劃法。(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地制法因人設事的草率修法,要求行政院提出對案,同時修正財劃法、行政區劃法。(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24 19: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原擬在今天院會提案逕付二讀,但在國民黨團杯葛下撤回,改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團今晚發新聞稿痛批這是因人設事的草率修法,要求行政院提出對案,並同時修正財劃法、行政區劃法,否則再這樣「惡奴欺主」,遲早會被人民趕下台。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再度企圖運用多數暴力,將因人設事、讓林智堅可以再選大新竹市長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在國民黨團全體委員成功攻占主席台癱瘓議事,表達最強烈的抗議下,才迫使民進黨團態度軟化、放棄逕付二讀,依正規程序將提案交付立法院內政及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

國民黨團強調,他們從未反對地方制度改革,更支持地方的資源應有效整併,促進地方長遠發展,反對的是倉促只為特定人、特定政黨,量身訂製的草率修法,立法院不是民進黨的立法院、地制法也不是只適用於民進黨權貴的「特別法」。

國民黨團主張,修正「地制法」必須針對現行制度通盤檢討,不能只是為一市一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補釘式的修法」,涉及地方制度長治久安及全國民眾的權益,行政院不能没有立場,應拿出版本送交立法院審查,並在審查法案錢,應在立法院及地方召開至少5至10場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後再行審查。

國民黨團說,要讓地方制度可長可久、全國資源合理配置,不能只是修正「地方制度法」,行政院必須同時檢討修正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中的「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制度」,不能讓全台22縣市,「窮者越窮、富者越富」,甚至「劫貧濟富」的狀況繼續,應一併改善各縣市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因此,行政院應在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時,同時提出「行政區劃法修正草案」,才是負責任的修法。

國民黨團痛斥,明天是行憲紀念日,今天是平安夜,敬告民進黨,不要得到權力就忘了人民,永遠不要忘了政府官員是人民的僕人,不是主人,若再這樣「惡奴欺主」下去,人民遲早會把你們趕下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