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就職7年自誇改變北市 隻字不提「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舉辦就職七週年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今舉辦就職七週年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24 15: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發表就職七週年演說,先強調今年得以順利控制疫情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勝利」,後細數第二任期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將改造南港區,此外社宅、公辦都更、市場改建也正如如火如荼進行,克服萬難完成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信在8年任滿將交出許多成績,北市也會有很大改變。但對於即將完工的台北大巨蛋則隻字不提。

柯文哲今於西門紅樓舉行「擁抱科技、發現心台北」就職7週年記者會,台北市政府一級局處首長全數列席參加,並邀東明社宅青創戶徐麗如、名山里里長薛群秀、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分享對北市府社宅、都更、市場改善的心得。

柯文哲致詞時先提到,「今年是相當辛苦的一年」,因5月中疫情突然爆發,北市府、聯合醫院全體投入,並靠著國民展現高素質,使得只需透過每天記者會防疫宣導,不必動員警察、軍隊硬封城或其他獨裁方式,就可順利控制疫情,此為「台灣民主政治的勝利」。

柯文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為第二任期的亮點,除有北流、瓶蓋工廠打造藝術發展重心,還包括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國家動物實驗中心等生技廊帶,再加上明年上半年將開幕的小灣社宅,即正在興建的第一棟循環建築南港機廠社宅等,未來將優先讓南港上班族居住,減少通勤車流,避免重蹈內湖交通的錯誤。

柯文哲說,搭配第一任期的西區門戶計畫,C1、D1雙子星明年可以開工、西寧國宅跟洛陽停車場會拆掉重建,相信5年後東、西區門戶計畫就會徹底完成。

柯文哲強調任內完成許多吃力不討好的工程,包括斯文里三期都更的成功案例、任內開工1.2萬戶社宅,而斥資1億多元的南門中繼市場使台灣也有如同日本一樣乾淨的市場,其餘環南市場、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均在施工中。

柯文哲認為,北市推動的無圍牆博物館、北流、北藝、松菸、台北大縱走、河濱自行車道、三貓計畫,都使台北成為宜居城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如北藝曾蓋到一半廠商倒閉、北流蓋了10年缺乏預算,均咬緊牙關完成。然而對於明年即將完工、受各界矚目的台北大巨蛋則隻字不提。

柯文哲也強調,後疫情時代面臨數位轉型,未來台北美術館、北流、北藝、當代藝術館都要全面線上導覽,透過虛擬實境等技術保留展覽內容,使民眾可在家付費觀賞;而下個月即將成立大數據中心,也會有效改變市府施政效率。

柯文哲重申,政治要秉持「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3項原則,不以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以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應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儘管有些事無法爭取到選票,但可留下更好的台灣給下一代。

最後,柯文哲自豪表示,7年來將斯文里三期整建、環南市場改建等過去認為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而公務員也開始創新,相信在8年任期屆滿後,台北市將會有很大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