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應先修財劃法、國土法 柯文哲:不該突然多一個第七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客觀而言應優先修訂財政劃分法、國土計畫法,不該突然多一個第七都。(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客觀而言應優先修訂財政劃分法、國土計畫法,不該突然多一個第七都。(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24 11: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立法院藍綠黨團今為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法再度於議場內肉搏決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客觀而言應優先修訂財政劃分法、國土計畫法,不該突然多一個第七都,批現階段面對蠻橫執政黨,亟需強而有力在野黨,國民黨丟水球、豬肉內臟不是抗爭方法。

柯文哲今舉行「擁抱科技、發現心台北」就職7週年記者會,會後受訪針對地制法修法議題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前3天曾與前行政院長林全談過修訂財劃法,當時也表態一定配合,但如今過了6年,應優先進行的財劃法、國土計畫法都未動,反而突然先多一個第七都並不恰當,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

柯文哲強調,不要為了政黨利益而犧牲國家利益,財劃法、國土計畫法均應優先進行,然而現階段面對蠻橫的執政黨,亟需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國民黨丟水球、豬肉內臟不是抗爭的方法,民眾黨還是太小,若如此下去對台灣政治不是好事。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説,民眾黨主張說理、不贊成激烈抗爭,而每個委員都是盡職的優質立委,自己也秉持理性、科學、務實態度,不喜歡作秀表演,肯定黨籍立委的表現「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